春风度

不畏过往 不惧将来

我今年26岁,是个男同。

 

和男朋友交往六年,却也始终没有勇气向父母出柜。


我迫于父母压力,马上就要和一个女孩结婚了,也许我们会有孩子吧……不过未来的事,说不准啊。


她很单纯,喜欢浪漫,是个很好很好的女孩。


她越善良,我内心的负罪感就越重。


我知道,我知道我对不起她,所以我会尽我所能地补偿她一切我能补偿的东西,只要我有。

 

我也知道我更对不起他。我甚至都不敢想象,如果他有一天知道这件事,会是什么样的反应。


其实归根结底现在这个局面,还是我太懦弱太自私,不敢相信家人能接受我的性取向,不敢向前迈出一步,不敢承担出柜后的种种舆论和社会压力。


原本我一个人的错,却害了这么多人啊。



插句题外话吧,


我给你们讲个故事。


我十七岁那年,


在一个夏天的晚上,


遇见了他。

 

那晚我和爸妈吵架,一气之下离家出走,之后走到了一条小道上,准备在那凑合一晚。


附近没路灯,挺黑的。

 

我那时听见了一阵争执声,很大的动静。


我顺着声音寻了过去。


一个背着书包的男孩被一个醉醺醺的酒鬼推推搡搡逼到了墙角。

 

他似乎很害怕,支支吾吾,不停后退。

 

也许冥冥中自有定数吧。


我当时脑子一热就冲了上去,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。


我把他护在怀里,硬生生地挨了那醉鬼一拳。


毕竟是混迹市井的地痞,他手里藏了把小刀。

 

我的背皮开肉绽,鲜血淋漓。

 

慌乱中,我只能抓起他手腕逃跑,他有点愣神,半天才反应过来跟上我。


我们逃命一样跑到人流量较多的商业街。

 

安全后,他拉住我的衣角停下来,低垂目光,偏头嗫嚅着道谢。

 

那时我才起了心思打量他。

 

白白净净,挺清秀的,蓝白校服,袖子松松垮垮地垂了下来。

 

是我们学校的校服。

原来我们是同校啊。


我盯着他看了好一会,福至心灵。


居然还是同班的同学。


不是很熟,是和陌生人一样的关系。

但他好像还没认出我,不过也不要紧。


他看着我,说是要给我上药。

 

我那时正像条流浪狗一样无处可去,出门急也没带钱包,刚好有个地方过夜,那是再好不过了。


现在回想起来这件事,既庆幸,也后悔。


我庆幸与他相爱,却也后悔与他相爱。


缘这一字,最难说啊。


也许我当时就不该和爸妈吵架,不该走到那条路上,不该出手帮忙,不该遇见他。


要是时光能倒流就好了。


我们便不会相爱。


可这样的话,


总会觉得,


有那么一点不甘心吧。


之后我便跟着他去了他的出租公寓。

 

他住的地方虽然不大,倒是收拾的干净利索,衣服被子都被叠了起来,整整齐齐。

 

他翻箱倒柜半天,玻璃罐和柜门乒乓响。窗外月光流转,斜斜地撒了他一身。

 

我搭着腿趴在客厅沙发上看他。

 

一会,他拿着药膏和棉签来了。

 

穿着衣服不方便,我便脱了上衣。


他移开视线,低了目光看向我染红的衬衣,颤着气息又小声道谢,估计是还在想刚才的事情。

 

他轻缓抹着药膏,下手十分小心。

 

我和他搭话,说和爸妈吵架,晚上没处可去,能不能在他家呆一晚。

 

他点头。


晃神间,我低头瞥见他手腕,月光照的白皙的厉害。


【皓腕凝霜雪】


脑子里突然蹦出这句,却也十分合适。

 

我低笑一声,却忘记收敛好脸上的表情。

 

他恰好抬头撞上我的目光。


他愣了愣,一笑,眼睛弯弯的。


我也不掩饰了,也跟着笑起来。

 

那天一顿折腾已经到了午夜。

 

他说把卧室让给我,自己去睡沙发。

我摇头,拉住他的手腕,说一起睡挤得下。

 

那时的他十分青涩,还很不善与人交流,登时就一声不吭地摇头后退,不过没挣开我的手的束缚。

 

我把他拉回来。


他还是依了我。


第二天。

 

他起了个大早。


我赤脚走到客厅,周遭的物件零零碎碎,瓷砖冰凉。


耳畔传来滋滋水流声,原来他在厨房。

 

我瞅着他忙忙碌碌的穿梭身影,斜靠在拐角。

 

“我说您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?”

“连自己同班两年的同学都认不出来,您就这么脸盲?”

 

他愣住。

 

脸上的表情变幻,背一瞬间挺得僵直。


他把煎焦的蛋翻了个面,说,抱歉。

 

我笑笑,上前站定在他背后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他拿起盘子把火一熄,将锅里的煎蛋盛了起来,之后离开厨房,把它放在了我面前。


“吃…吃吗?”他打着磕绊。

 

我支着胳膊点头。


简单对付了一下,我们便出门了。

 

他亦步跟在我身后。

 


后来高二下学期学校运动会,操场立了个艳俗的红舞台,上面坐的是广播台成员,拿着稿子念运动员名单,以及一些加油鼓励的话语。

 

他的名字从喇叭里传来,是一千米五百米长跑的参赛名单。

 

我支棱起耳朵,听着附近的动静,没成想刚好看见他被我们班身强力壮的体委拽去了跑道。

 

我盘腿坐在草地上看热闹,裁判的手枪砰的一响。

 

比赛开始了。

 

他倒也不赖,勉勉强强不前不后。


突然一个在他斜后方的同学撞了他一下。


他一个趔趄,蜷倒在地上。胳膊和小腿的大块皮肉翻出,血涌了下来。

 

我心脏骤缩脑子一白思考都来不及。等我反应过来时,已经背着他跑进了医护室。



还有一次,那天我值日,提前来到教室打扫卫生,偶然看见他的桌子上被红色颜料写满了肮脏的污言秽语。

 

我颤抖着手摸上那一个个扭曲的字迹,心疼地说不出话来。

 

我终于在两天后找到了那个始作俑者。

于是蹲着时机在走廊逮到了那个家伙,揍了一顿。


周围倒是聚起了不少看热闹的人,其中也掺了些腌臜的家伙。


可惜当时教导主任突然冲了过来。

 

一片死寂。

 

学校知道这件事后,星期一校长当着全校的面通报整治了那个霸凌者,整顿了校风,按灭了气焰。

 

那天阳光很好,微风不燥,

 

他站在我不远处的斜前方。


我看见风微微扬起他的发梢,

 

笑哼着小调。

 


后来高考结束的那个暑假,我们一起游山玩水。


在海边的悬崖上,我向他告白了。

 

“好啊。”他说道。

 

身后的海鸥振翅飞起,惊掠一片。

 

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。

 


如今再回想起这些和他一同走过的过往,


心中百感交集,


没想到我居然还记得这么多的细节,


那时的我们,青春又年少啊。


再后来就是参加工作那年。


我们进了同一家公司,图着方便,也是出于私心,我们同居了。

 

在外人眼里看来我们就是关系要好的同事,多年相知的好友。

 

不过我的年岁一天天见长,家里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。

 

他们总是给我安排各类相亲,介绍各种女孩。

 

我多想就这么出柜啊,


我想告诉他们,我爱着一个男孩。

 

那天是周末,我忙里抽闲和妈妈聚了个餐,在附近的西餐厅。

 

妈妈不断试探我的口风。

 

她说她单位有一个同事的女儿比我小两岁,性格温柔,问我要不要见一面。

 

我沉默着没有做声。

 

她有些尴尬,岔开了话题连连笑道,“儿子,你还记得小时候和你一起长大的小刘吗?”


“前几个月他妈妈发朋友圈炫耀她的小孙子,哎我给你讲,虎头虎脑别提多可爱!要不要看看照片,我手机里还存了不少,啊这就是!”

 

我看了过去,照片里是一个拿着拨浪鼓的小婴儿,白白胖胖很可爱,也难怪妈妈会这么喜欢。

 

孩子。

孩子。

孩子。

 

这两个字是枷锁,是束缚,是我一生都逃不走的牢狱。


我突然好想好想就这么和妈妈出柜。


我想告诉她,我有男朋友了,我不打算结婚,也不打算要孩子。


因为我是真的很爱他,我爱他爱了九年了。


未来的所有我都可以抗下,只要有他在。


可我也真的好想好想得到家人的接受,其他人怎么去诋毁我,去谩骂我,都没关系。


家人是我退无可退时,最后的避风港了。


我看着妈妈,下定了决心,斟酌着开嗓,“妈……”


忐忑又不安,惶恐又期待。


就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孩子,不知道接下来,得到的究竟是原谅还是惩罚。



会被接受吗


也许真的会有那么一丝可能吧


我想


应该会吧


拜托了



妈妈可能是看我半天没反应,“哦对了儿子啊,你还记得你大学那个教你的李导师吗?”

 

“记得啊怎么了?”组织好的话突然被打断。


不知怎么,心口猛然一阵慌跳。

 

“最近他可出了名,学生家长们都闹到学校,强烈要求校长开除他!”


她有意无意地瞥着我,手指摩挲着餐桌。

 

“这,怎么一回事?他教书水平不错,人也挺好的……出什么事了?!”


心又慌跳了一下。

 

“别提了,他居然,是同性恋!!!恶心!!!他父母也是可怜,生他养他那么大,一把年纪了还操心!白眼狼!你说他是基因有问题还是精神有问题?怎么会喜欢男人?怎么会有这种怪物?”


“我告诉你啊,我要是有这么一个儿子,我一定不会接受。”


“我立马就去跳楼自杀!说到做到!你说说,这该多让父母痛苦绝望啊!!恶心!!同性恋多恶心啊!”


她浅笑视我,靠在座椅后背,“儿子,你从小到大都很听妈妈话,现在你觉得,妈说对不对啊。”

 

铺天盖地的绝望淹没而来。


我低了头,眼前模糊了一次又一次,


深深的无力感席卷而来。


心中的幻想瞬间被击得支离破碎。


果然是这样的结果啊,


果然。


不被接受啊,


那就这样吧,


那就算了吧。


我也累了,


我也认了。



我抬起头冲她笑笑,眼眶干涩,“对啊……同性恋真的,好恶心啊。”


是啊,好恶心啊。


“对啊我……他们多么恶心……妈,你说怎么…怎么会有这样的怪物呢?”


对啊,对啊,我们是怪物。


我的目光低了又低,


“妈……我下个星期六有半天时间……和…和那个女孩,见一面吧。”


见一面吧,见一面吧。


妈妈愣了愣,忙不迭笑道,“好好好我现在就去问问那女孩抽不抽的出时间。”


“……好。”


每说一句,我便一刀一刀剜去心尖上最重要的那部分。


终于,他被我亲手剜剔了。


干干净净。

 

江同学,也许我们的缘分,真的到头了。



我和那个女孩见面了。

 

在周六的晚上。

 

那女孩说不上好看,但眼神清澈的像一汪泉水,不掺杂质。


也难怪妈妈会那么中意她。

 

我盯那女孩的脸有些出神,餐厅的淡黄的灯光将她半边身子藏在阴影下,看起来温温柔柔,竟是有几分像他。

 

我不记得那晚我们说了什么,做了什么,什么时候回的家。


之后的日子里,我开始频繁地和那个女孩聊天,见面,约会,重复着…和他以前做过的事情。

 

我爱他吗?


我爱她吗?


我不知道。


有天我和她见完面,回家已经晚上十一点了。

 

客厅还亮着灯。

 

他竟然睡着在沙发上了。

 

我走过去把他横抱起来往卧室里走,没想到把他弄醒了。

 

他揉揉眼睛,“…你饿不饿,加班累了吧?厨房有些吃的,我去热热好不好?”

 

我的眼睛登时就酸了。

 

“我不饿,你快去睡觉吧,乖啊。”

 

他打着哈欠,蹭着我的脖子,“哎呀就几分钟的事,也不麻烦,我去下碗面好不好?”

 

他轻轻推开我,去厨房下了碗面,

 

困倦的声音混着水流声传来,“加一个蛋吗?”

 

热气腾腾的面条被摆上了桌子,水汽弥漫散了我一脸。

 

热气进眼睛了,


眼泪啪嗒啪嗒全掉进碗里。

 

他佯装没有察觉,歪歪头托着下巴,“害,是不是被我的厨艺感动到了呀。”

 

我低头挑着面条,不去看他。


眼泪混着水汽,“对啊,你做的面条太好吃了嘛。”

 

他眨眨眼睛,眼角微微弯起来,“那我给你下一辈子面条好不好?”

 

我仰起头,喝干了碗里的最后一滴汤水。

 

“……好。”

 

  

那天我直到凌晨,都没能睡着。

 

辗转反侧。

 

他是真的累到了,一沾枕头就睡得很沉,安安静静缩在被窝。我本想给他理一理额前的乱发,伸出的手却在下一秒停住了。

 

你要是从未遇见过我,那该多好啊。


这样肮脏的我,怎配得上你的爱啊。

 

我们的这出戏,早就该落幕了。


我对不起你啊……


我对不起她啊……

 

我真的,好痛苦。


爱一个人,难道也有错吗?


我也会渴望自由、平等、有尊严的生活啊。


为什么我们不被接受?


为什么我们要活的如此肮脏龌龊?

 

谁不想牵着爱人的手光明正大地走在大街上?


谁不想把自己的爱人抬头挺胸地介绍给家人?


谁想自己和爱人偷偷摸摸一辈子都见不得光?


可我们同性恋,真的能,被世人接受吗?

 

怎么可能啊。

 

同性恋在这个社会就是一只永远见不得光只配活在阴沟里的老鼠。

 

不堪,龌龊,污秽,肮脏。

讨伐,侮辱,鄙夷,谩骂。

 

众人在我们身上硬生生地刻下一个变态的烙印,将我们囚于黑暗牢狱里判以死刑。

 

世界总是这样,永远是多数人掌握真理。

你和主流不同,那就是你的错。

同性恋不正常,它是罪,是错,是病。

人人口诛笔伐,个个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。


男生就一定得娶妻生子,女生就一定要嫁人。


不遗传香火就是没有责任感,对不起父母,对不起社会,活得不像个正常人。

 

众人恨不得所有的同性恋都死光。

 

是,我们就是一群变态,一群心理不健康的怪物。

 

于是我们改变自我,迎合社会,变得面目全非。

 

繁殖。

繁殖。

繁殖。

 

是男人就要完成使命。

 

要想受人尊敬就请先活得像个正常人。

 


可是,爱本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啊。


 



谎言还是要继续,


梦还是要做下去。

 

今天是我和那个女孩结婚的日子,

 

亲朋好友都来热烈庆贺。


他们说我可真是幸福。


婚车来往,花瓣飞扬。

锣鼓喧天,礼炮乐响。


我在祝贺声中吻上了我的新娘。


……


事情不会被掩埋,


谎言总会被拆穿,

 

我看见,我的江同学,就那么,站在人群中。

 

他朝我笑了笑,

 

一如当年的海边悬崖上,那个干干净净的少年,


静静地看着我。


我的心脏紧了又紧。

 


于是我扔下新娘扔下亲朋扔下所有扔下一切。

  

我听见自己的声音,颤抖着。

 

“对不起。”这一声,是对不起父母。


“对不起。”这一声,是对不起新娘。


“对不起。”这一声,是对不起你啊。

 

他不可置信地捂住了嘴巴,眼泪不断流了出来。

 

我后悔了。


我舍不得见我的江同学哭啊。

 

可说出来的话却是句句伤人。


“我也想出柜,我也想和你结婚,我也想光明正大地牵着你的手走在阳光下,可我不能。”


“我们是同性恋,我们不被接受。”

 

他看着我,笑了笑。


“何必啊……你说你,何必啊。”

“那个女孩是无辜的,放过她吧,现在还来得及。”


 

我忽然看见了我的新娘,她就那么站在门后,一声不响。


她的眼眶蓄满了泪水,


她拖着洁白婚纱上前。


我绝望地闭上了眼,


新娘甩了我一巴掌。


“你是同性恋?”

 

“哈…虚情假意…步步为营……你真是一个肮脏又恶心的怪物啊…”

 

“…你只是想骗我的子宫…”


“你把我当成什么了,生育的机器?”

 

“你骗婚累不累啊?!!有没有很怕!!!半夜会不会睡不着?!!!”


“怪物……!你这个怪物!!!!”


 

宴席上的宾客们都涌了进来。


亲朋、好友、家人、同事。

震惊,愤怒,恶心,谩骂。


真悲哀啊,


一个谎言接着一个谎言,永远都在欺骗。





我眼睁睁地看着,看着我的江同学,一步一步地,走上了十八楼天台。


他跳了下去。


视线渐渐模糊,眼前浮光掠影地闪过一帧一帧画面,那是我们斑斓的、绚丽的、一同走过的岁月。


我向前张了张手,却什么也没抓住。


两手空空。


光影重叠中,他的影子明明灭灭,


我沉沉阖上双眼,只觉什么也感受不到了。


我来陪你了。



  

 



 






 


 

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想告诉大家:


❌1.同性恋没有错,不是病。没事的,就像世界上缤纷多彩的颜色一样,没有错(抱抱)( ´・・)ノ(._.`)🌈🌈🌈

❌2.但是骗婚什么的,绝对错误和不道德的,千万不要骗婚,骗婚的真的没有道德底线了已经。文中男主的行为是绝对绝对错误的!

❌3.同妻一般很惨,过得很不好,如果你身边有同妻的话,请劝她们及时止损。女孩子们结婚的时候要注意保护自己,很多gay装直男,千万不要被骗了。如果发现自己的男朋友是同性恋,记得去医院检查有没有什么病,不是危言耸听。

❌4.百合骗婚一般不容易被发现,男孩子们千万小心再小心。

❌5.希望每一个人都别骗婚,害人害己。每个人都应该坚决抵制这种行为,千万不要知道Ta在骗婚,却因为Ta是你的朋友/亲人/爱人而隐瞒下来。你们的幸福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啊。

❌6.耽美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干净美好,一尘不染,腐女圈低龄化严重(没有ky的意思)很多小学生,初中生甚至都不知道有骗婚代孕这种事情。不要无脑吹捧同性恋,这条路很不好走,不要觉得很新鲜很有趣。

❌7.我写这篇文没有任何贬低/吹捧/引战同性恋的意思,我只是在陈述一个故事。

❌8.大家想骂渣男就尽情地骂。此文非洗白的意思。骗婚可耻。希望大家和谐一点。

❌9.作品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。




【一】 


【三】 

 

 

评论(540)

热度(11666)

  1. 共5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